• 人格陶治 2020/05/21

国学经典进小学课堂 为孩子打好人生底色

  • 类别:经典诵读:视频
  • 作者:德州市陵城区糜镇明德小学
  • 阅读次数:1189
  • 推荐:0
  • 评论:7



德州市陵城区糜镇明德小学简介

        德州市陵城区糜镇明德小学秉承总部“全人教育”理念,并积极实践“中华文化经典诵读”工程,致力于站在五千年历史文化的基石上,面向世界,开创未来。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,在崔淑敏老师的努力下,全乡镇七所乡村学校全部纳入了“传统文化特色教育园区”,走上了一条特色发展之路。

        糜镇明德小学推行崔老师“一根扁担挑两头”传统文化进课堂模式,糜镇学区践行崔老师“一主两翼”推进“传统文化特色教育园区”及“文化服务社区”先进理念,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乡村土地上焕发出强劲生命力,成为陵城特色教育的一面旗帜。

        2018年10月,糜镇明德小学纳入陵城区“传统文化”学科基地,并成功开办国学讲堂,极大提升了全体师生的整体素养与学校品质,打响了乡村学校提质量创名校的第一枪。同年12月,糜镇明德小学被省教科院授予“山东省传统文化体验教育实验学校”。2019年9月,被授予“北师大传统文化进课堂课题实验基地”

评论(7)

周得刚

打造特色教育园区,值得乡村学生借鉴学习。

郑广辉

回家的感觉幸福踏实,但愿我们能为明德大家庭添光彩,也希望总部进一给予我们更高层次的引领与支持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,陶冶师生情操,塑造人格,打造特色教育园区,我们在行动!

宋得胜

抓好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教育,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,价值观。

王何喜

学习

岷县秦许乡大族沟教学点

打造特色教育园区,值得乡村学生借鉴学习。

於孝丽

王会军

将传统文化教育融入到学校的课程和教材体系中,不仅能够丰富学生们的校园生活,也对传承校园文化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。作为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阵地,学校一直肩负着非常重要的启蒙职责,传扬传统文化,就要从小抓起,帮助学生认识和学习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,让文化绽放光彩。

崔淑敏

感谢山东项目部,感恩孙教授,让我们找到家!回家的感觉幸福踏实,但愿我们能为明德大家庭添光彩,也希望总部进一给予我们更高层次的引领与支持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,陶冶师生情操,塑造人格,打造特色教育园区,我们在行动!

用户评论

请填写此栏位